跳到主要內容區

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

:::

設備

教學空間及演奏樂器

本校多功能大樓設有音響極佳之演藝廳,可容279人。音樂系館包含有琴房52間、教師研究室17間、雙鋼琴教室3間、個別課(兼任教師授課)教室6間、大班課教室6間、打擊樂專用教室及小型演奏練習廰(眾廰)。

 

本系師生都有相當完善的教學及學習設備,其中更包括FAZIOLI  308IBACH  240各一架(置於本系眾廳,供音樂會及大師班使用) STEINWAY  274 一架(置於本校演藝廳,供全校其他音樂相關系所申請使用或蒞校音樂家作為音樂會用琴)、鋼琴專任老師專用的 STEINWAY 188六架等演奏琴,另有充足之YAMAHA、KAWAI平台練習用琴;弦樂設備含低音提琴8把、古大提琴、古小提琴及保養完善的大鍵琴;其他隨樂團及課程所需的管樂器及打擊樂器正逐步添購。

 

教學器材設備

其它硬體設備包括投影機、投影幕、教學電腦桌、DVD放影機、影碟機、冷氣及除濕機等;歷年來訪大師之授課記錄及音樂會相關資料亦有完整收藏。
 

本校擁有完備的藝術圖書館、視聽室、期刊室等,目前典藏之實體圖書資料已逾16萬冊、非書資料亦逾58千卷(片)、電子書2萬餘冊及電子資料庫近百種,均可透過電腦查詢及提供便利之借閱服務;而讀者服務館室有二,計為閱覽室、視聽期刊室,提供讀者資訊科技化、多元化、專業化之各項服務。